close
生完小孩,休息是最重要的,次要的就是"餵奶"。

小順的小時候,也吃了母奶一年,親餵、瓶餵、上班擠ㄋㄟㄋㄟ~~~~
小意的小時候,當然也要吃母奶,母乳之路again~~~
這條路真是既熟悉又陌生阿~~~~

(小意的第三天)→來看看小意這幾天的成長照片吧!  

小意一出生,護士就把她抱到我的胸前,讓她學著"尋乳",讓她試含,
不過在媽咪肚子裡喝飽羊水的小意,一出來對ㄋㄟㄋㄟ的反應就是"這是蝦咪啊?",
ㄏㄏㄏ~~~沒關係,馬上就會知道這個有多多多多多重要啦!
往後,小寶貝成長就靠媽咪的ㄋㄟㄋㄟ囉~~

在產後的第二天,順意媽開始小小脹奶,只有一點點、一點點、一點點,
我使出吃奶的力氣,也只擠出幾滴滴的初乳,
小意~~~應該沒怎麼吃到吧!不過為娘的還是硬著頭皮4小時下樓給她親餵; 

產後第三天,OH~~開始大脹奶了,一整個又脹又痛,沒錯!就是這種感覺~~~
這種連衣服摩擦都讓人疼痛難耐的木蘭飛彈出現了!!!
順意爸提醒我可以請廣和的小姐來幫忙啊!人家可是專業的乳護師耶!
我的第二個天使出現了---廣和的淑玉姐(第一個是莊醫師),
一個小時的乳護按摩,先是躺著指壓按摩→熱敷按摩→坐起來按摩硬塊,
透過按摩把塞住的乳腺暢通、硬塊也要揉散,
成果↓  

產後第四天,每4小時已經有60c.c的產量了耶!(哈哈~~~乳線暢通什麼都好辦)
我也開始使用擠ㄋㄟㄋㄟ的好朋友→電動擠乳器了。

到產後的第6天左右,每4小時親餵完小意之後,接著排空也可以有90-120c.c的產量了耶!
一起餵寶寶的媽媽還問我,為什麼可以這麼多,ㄏㄏㄏ~~~因為我是奶牛啦!

奶牛的小意母乳之路again與餵養小順相同之處是: 
都在產後第二天、第三天就請人幫忙乳房按摩,暢通乳腺; 
都勤勞的4小時就排空ㄋㄟㄋㄟ(半夜除外啦!剛說休息最重要ㄇㄟ~可以撐就睡過去啦!); 

小意的母乳之路與餵養小順不同之處在於: 
有吃台糖的大豆卵磷脂,據說有暢通乳腺的功效, 
我覺得的確有功效,擠起來挺順利的,硬塊很少!但不是發奶唷~  
在全聯就有賣了,不貴不貴快200元而已。


圖片引用:http://www.e-fun.tw/pd_in.php?i=0200

希望小意的母乳之路也可以夠她喝到1歲唷~~~ 
最好,可以比一歲多一點點!(奶粉錢很貴的!)  
最好,小順可以一起喝!(奶粉錢真的很貴的!)  
總之~~~就是希望孩子們都健健康康的就對了~~~~~!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