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ㄚ~~~你也在想,我這麼愛小孩,怎麼會就這樣掉掉眼淚而已呢!!!
當然不是哭一哭就了事啦!

小順哭著回家後,我邊餵小意心裡邊想著:還是,我回家坐月子好了。還是,帶小順來月子中心好了。    
但左想右想都想不到個最佳解;回家就跟我當初想好好休息2週的用意不同了;帶小順來月子中心的話...還不如回家! 
後來我打電話給大姊,問大姊說:『如果我因為小順哭就不住月子中心,回家去坐,會很笨嗎?』 
大姊說:『當然會!』『小順雖然很傷心,但是還有阿公阿嬤陪啊!她週末也可以來找媽媽,其實沒那麼可憐』 
             『小孩子注意力轉移之後,她就不那麼傷心了,只要讓她知道媽媽不是不要她就好了』
大姊跟小牛媽(兩位都是剛生完老二的媽咪)一致的告訴我,要是因為這樣就不住月子中心回家去就太......傻啦!
要趁這兩個星期的月子中心,好好的、飽飽的休息、睡覺、養精蓄銳,
回家之後才有辦法應付兩隻啊~~~~
  
恩~~~好吧!忍著思念,我想著要怎樣讓小順知道媽咪不是不要她,媽咪也很關心她的,
我開始動手畫月曆,打算教2歲的小孩"數饅頭的日子",
每天寫一張卡片給小順,裡頭貼上乖寶寶貼紙一張,讓小順貼在月曆上,
當月曆貼滿乖寶寶貼紙的時候,媽咪就回家囉!! 

我囑咐順意爸每天回家都一定要念卡片給小順聽,順意爸做的很稱職,
每天下班回家,拎著小順坐在大腿上,念著順意媽的卡片,看著她貼乖寶寶貼紙到月曆上,
還拍照片給我看。

『YA~我的卡片耶!』小順拿著卡片興奮的在家裡跑來跑去。順意爸說這是小順收到第二張卡片之後的反應^^
『小順,卡片拿過來,後面媽咪有寫字,爸比念給你聽』  
『ㄚ~這是妹妹的卡片啦!』小順開始護衛她的卡片了。
順意爸說我寫的內容不知道小順聽懂多少,但是只要念到最後面的"寶貝~我愛你~I Love You"時,小順總會開心的笑。
對小順來說,這句"寶貝~我愛你~I Love You"就是媽媽的口氣、就是媽媽在跟她講話吧!

昨天星期六,下午小順來月子中心看我。
看到床頭擺著寫好的卡片,她伸手過去拿問說『這是我的卡片嗎?』
『是ㄚ~寶貝~』
她迫不及待的拆開,看著裡面漂亮的卡片,

『挖~好漂亮唷!   啊!貼紙耶!』
是乖寶寶貼紙,她馬上撕了下來,但卻不知道貼哪裡好...
我告訴她回家貼在冰箱上的月曆,她說好,然後把貼紙又黏回去。
我想像著,小順回家之後,開心的把乖寶寶貼紙貼上月曆時的笑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一定很甜美..............


一張卡片,裡頭藏著2歲孩子的小希望,也許只是希望收到一張可愛的貼紙,
應該................也有一點點~一點點的期待、等待跟思念在裡頭吧!
雖然每當我寫著卡片的時候,心裡總覺得這張卡片其實是在安慰自己而不是女兒,
而那份寫著卡片的心情,是甜甜的、充滿期待的。

也許,15年之後,小順會再翻出來看,讀著媽媽的愛,
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禮物~~~絕對是一輩子的!         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