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esky Krumlov 捨不得放下相機

美麗的庫倫諾夫讓我們玩到累倒在床上!
儘管如此,
隔天我跟日日還是捨不得將時間放在暖呼呼的床鋪上,
起了個大早、批上羽絨衣、抓起相機,
走~我們去看看庫倫諾夫醒了沒~^^



在不到10度的清晨走出旅館,對亞熱帶來的我來說是一大挑戰,
雖不像台北寒流時的冷風,但是陣陣從山嵐處吹來還是讓我直打哆嗦。



這一整趟的捷克旅程,扣除歐洲風土民情跟濃厚的歷史文化,最愛的就是清晨稀疏人群的捷克街頭,
有一種令人無法形容也抗拒不了的魅力。
一個轉頭、一個視野、一個View~



睡夢中的庫倫諾夫,彷彿一切時間都靜止,只剩風跟水在流動~
你可以大剌剌的在木橋上,想像中古世紀的馬車穿越街景,
也可以勾勒中古世紀的貴族少女,拎著厚重的長裙禮服走在灰色的石階上,
說時遲那時快,教堂的鐘聲敲醒了睡夢中的庫倫諾夫~



太陽出來了,一掃昨日的陰雨,給了個湛藍的天空,捷克的天氣就是這麼沒來由。
真是讓人興奮,就像與刷洗過的擋風玻璃一樣,
原來彩繪塔,這麼漂亮!



正好彩繪塔也開放了,付了克朗,趕緊我們上彩繪塔~



從塔上,可以看到清清楚楚的庫倫諾夫城堡,以及堡主擁有的富饒土地,
磚紅色的斜瓦,坐落在綠色的山坡地上,
我想像著它們披上白色雪衣的模樣~挖唷~一定又可愛又美麗~



前一天的綿綿細雨,早上冷風打哆嗦,上了高塔又帶上太陽眼鏡~







從廣場往城堡的路途改向左,我們誤打誤撞的來到這裡,
環河的另一邊,景色和城堡區有些不一樣,似乎活潑了一點,
我猜想這一區應該是比較後期或是近代有改建(規劃)過吧!

感覺捷克不會有河水氾濫的問題,房子沿著河邊建,也沒特別加高~
他們應該不太會經歷汐止淹水的盛況,否則這ㄦ應該會變成著名的水鄉吧!



(愛,在C.K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