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我的好友Jamit買了陶子的書-『我愛故我在』, 
讓我能再次回憶起自己生命中愛的時光。 

(2008年捷克度蜜月-流連忘返布拉格 查理士橋)

這是本讓人想安安靜靜、緩慢閱讀的書, 
我多想能一次讀到底,但又有種不能一次把蛋糕吃光的掙扎... 
所以每當陶子的文字,勾起思緒時...闔上書....... 

一篇短短三頁的文字---"愛的勉強",呵!真的好白話, 
好聽點是"為對方做些什麼", 
犀利點是"為對方犧牲了什麼", 
白話點就叫"勉強", 
我喜歡這種講法,既不冠冕堂皇,又能無意中射中準心。 

結婚2年多了,小順也10個月大了, 
原本優質的2人世界,還真的變調不少, 
的確,熱戀之初的把戲、新婚的熱情減退了, 
順爸時而唉怨的眼神出現次數也多了。 
「老婆,你好久沒切水果給我吃了...」 
「老公,我還要擠ㄋㄟㄋㄟ,你自己切好嗎?」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「老婆,我肩膀好酸唷!」 
「老公,你用太多電腦了,來陪小順睡覺吧!」 
呵!忽略了老公的小撒嬌,給了他沒啥溫度的回答, 
忘了那怕只是個小小的動作,這個小勉強都能讓戀愛的甜度升高~ 

這天,我餵著小順吃木瓜,對著坐在一旁K小說的順爸問: 
「老公,吃木瓜吧!」 
順爸偷喵了一下「不要!」(順爸只喝木瓜汁,不吃木瓜) 
我停頓了3秒,想到了,問: 
「那,我打木瓜牛奶給你好不好?」 
順爸放下書本,睜大了眼開心的喊:「真的嗎?」 
「恩,你幫我餵小順,我去打果汁^^」 
後來,順爸抱著小順來看我準備木瓜牛奶, 
算小小的勉強吧!可是~真的很美~ 

PS.永遠記得,為對方做些勉強自己的事  
(隔天,我又打了西瓜牛奶耶!)

後記. 
順爸為我完成勉強的事情也不少, 
像是幫順媽曬內衣(順媽天黑了之後不喜歡到陽台) 
幫順媽吹頭髮............ 
為什麼知道他勉強, 
因為順爸每次都唸個幾句,還是幫我啊! 
愛的勉強~ 
老公~~我愛你~~~ 

(2008年捷克度蜜月-庫倫諾夫 童話般的城鎮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