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繪本-我喜歡你01.jpg

這個星期,幼稚園發回來的繪本是《我喜歡你The way I love you》。

小順的幼稚園每個星期五都會發一本繪本回家,讓家長跟孩子一同度過親子共讀的時光,

讀完故事書,孩子得在一張共讀學習單上,用畫畫的方式畫出自己喜歡的部分。

來看看小順畫了甚麼吧~~~~~

 

這本《我喜歡你》是描述故事裡一位小女孩跟她的狗狗快樂的相處,一起玩、一起洗澡、一起睡覺...

有著默契的同伴友誼,有著親人般的關愛。

這是本雙語繪本,作者大衛.貝德佛用很簡單的英文句子來撰寫;

繪者安.詹姆斯用炭筆跟水彩畫出這些小主人與狗狗的親暱動作,是本讀起來很溫馨的繪本。

繪本-我喜歡你05.jpg 繪本-我喜歡你06.jpg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順小意跟往常一樣分別窩在我的左右兩邊,聽我中英文一起講這本故事書(幸好英文句子很簡單),

一講完,小順坐正起來說:『媽媽,慘了,我不會畫。』

小順說出這句話我一點也不意外,事實上在我講述故事的時候,就一直在想小順畫得出來嗎?

因為這孩子真的超級怕狗狗的,不管大隻還是小隻,只要是狗狗她都怕得要命,

是那種突然看到會跳起來的怕,或是只要聽到遠處有鈴鐺聲就拼命找狗狗在哪裡,她真的很怕狗!

我回答她:『是因為你很怕狗嗎?』

小順無奈的點點頭。

我聳聳肩膀,一派輕鬆的接著說:『你想太多了,又不是要養狗狗,是要畫畫。』

接著她好像突然又開竅似的,說:『那我知道要畫甚麼了!!!』

然後開始在學習單上揮毫~~~

大約畫了幾分鐘她跟我說:『媽媽,我不會畫狗』

我又一派輕鬆的回她:『喔~那怎麼辦?』(....我也不繪畫狗啊!!!!!)

接著小順自己翻著繪本看了一下,然後又振筆疾"畫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繪本-我喜歡你02.jpg  

當她拿給我看的時候,我真的笑了出來~~~~

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狗狗阿~~~~~!!!!!!

看起來這些狗狗好像真的在尾巴呢~~~~~而且每隻都還是笑臉的耶!

 

(ps.她的前幾分鐘應該是在畫一個小女孩躺在床上吧!)

繪本-我喜歡你03.jpg  

還有著色的唷~~~

連狗狗都這麼愛美呢!頭上還戴花耶!可愛吧~~~

繪本-我喜歡你04.jpg  

孩子的想像空間真大,看著繪本就可以畫出一隻她想像中的狗狗了呢!

不用特地教她畫,而且我畫得絕對沒有她畫的可愛逗趣~~~~小順!真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