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了小孩買書就脫離不了繪本類、親子教養類的書,
終於我買了一本與小孩沒有關係的書---斷捨離
這本由日本雜物管理諮詢師 山下英子 老師寫的,
書本的封面就以"改變三十萬人的 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",震撼人心。

慢慢的到今天我也看了4/5的內容了,好友問我:
○這是一本教人收納的書嗎?
恩,廣義的來說是的。
那書中有圖嗎?(有圖好對照收納法啊!)
ㄟ,有是有,不過是放在比前言還要前面的7、8張圖片。內文都是文字唷!
看文字學收納唷?
恩,這不只是一本單純教大家收納手法的書,
而是一本超越手法、跳脫執行,直接在想法上做改變的書。

剛開始讀,我覺得稍稍有點硬(應該是因為我停留在兒童書籍的時間太長了),但越讀越吸引人,
竟有種很想趕快看下去的感覺,不過,我努力克制這樣的衝動,
斷捨離的內容是想讓閱讀的人在想法上、心態上進行某種程度上的變革,應該要邊看邊學邊做才對吧!(我是這麼想的啦!)

所以我開始從房間慢慢做起斷●捨●離
就在進行了大約一個星期邊看書邊做之後,問了順意爸覺得房間有沒有改變呀!
順意爸大老爺,竟然回我:『有嗎?哪裡?』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雖然,我丟掉的大姊剪短髮後不用的大髮量髮夾;
雖然,我整理後不需要的只是度蜜月時在捷克飯店拿回的刮鬍刀;
雖然,我決定回收的是大學時社團的團服;
可是,都是這個禮拜幾經掙扎的結果耶!
(事實證明,我真的留了很多不需要的東西)

斷/捨/離
:斷絕不需要的東西
:捨棄多餘的廢物
:脫離對物品的執著

做起來才知道有多難,難怪作者在文內,不斷的鼓勵大家、重複提醒;
我的頭髮又細又少,並不需要N年前過時的大髮夾;
       -->但第一次整理的時候,我把他們拿起還在垃圾桶前面晃了兩下然後收起來....第二次才真的處裡掉。
順意爸有著很好用又愛用的舒適牌刮鬍刀,用不到跨海帶回來的拋棄式刮鬍刀(而且,度蜜月是4年前的事情);
       -->腦海中閃過了很多個"可是...",但一整個抽屜裡有竟然有5隻拋棄刮鬍刀也太誇張了吧!
大學社團的團服有著一些大學的回憶,可衣服已經退色、沒彈性、也沒再穿了;
      -->跟衣服說『謝謝你!』然後瀟灑的回收了!(這是我最沒有掙扎的,那為何這件團服可以在抽屜裡躺這麼多年啊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當然,另一個閃過的念頭是:舊的不去新的不來!)

當然,被我斷捨離掉的東西絕不只以上,但是4個人的房間東西已經可以堆到天花板了,
也難怪順意爸無法發現這連冰山一角都稱不上的小改變,
又或者,如果我斷捨離的是他的東西,他就會有FU了!

開始進行這件事情之後,會讓心情有一種輕鬆的感覺,
從小小的地方開始,
繼續努力~~~^^

斷捨離:http://www.crown.com.tw/crown100/08Agu/425034.html
博客來《斷捨離》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165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