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想要連續發文的~~~~

可是竟然全家大小全都中了感冒,剛好每人都看了2次醫生,這個月的醫藥費真的很兇。

不過這段時間拖著病奄奄的身體,還是很想吃吐司,前些日子買回來的《荻山和也×麵包機魔法60變 》,

忍不住很想試試看,懷念驚喜麵包的感覺~~~

五星級濃郁吐司02.jpg  

我挑了一個『五星級濃郁吐司』來做,因為這個需要的材料就跟原本做麵包的材料一樣,只是配方的比例不同,

需要特殊材料的麵包,等之後感冒好了再一起去採購吧!

『五星級濃郁吐司』

材料 實作配方 書中配方
高筋麵粉 230g 230g
奶油 28g 25g
砂糖 30g 25g
3g 3g
酵母粉 3.5g* 3g
鮮奶+蛋1顆 150g 蛋液   20g
    水     130g

 *我的酵母已經開封一段時間,前陣子感覺牠們有點發不夠力了,
   
所以最近都會多加一點點~~~

*選項:3 軟吐司   /   烤色: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剛開始準備材料時,說真的有點心慌,高筋麵粉的量跟之前常用的250g比,整整少了20g,

而且不用奶粉,鮮奶+蛋的量也比常用的190g少了40g,

奶油跟糖的量倒是比以往的2大匙多一些,

這樣的配方改變,讓我有點擔心麵包會很小顆,液體變少了、麵粉也變少了,

懷著忐忑的心情,還是硬著頭皮丟進麵包機裡,然後使用選項:3 軟吐司,大約4小時20分鐘

乾酵母的部份我也多加了0.5g,因為前陣子開始覺得酵母似乎有點發不夠力,可能開封有一陣子了,所以效力遞減,

之後我都會多多少少多一點點,這次精準的量測一下,大約多0.5g的量。

 

時間快到的時候,孩子們不斷的在麵包機周圍徘徊,然後跟我說"麵包可以吃了嗎?"、"麵包好香唷~"

不過我因為鼻子完全被鼻涕給塞住了,什麼都聞不到,默默的等機器逼逼叫。

終於~~~!!!逼逼叫了!!!

五星級濃郁吐司01.jpg  

發得不錯耶!上面還開口笑像個掛包似的,我們一家都很喜歡上皮開口笑,超香超好吃的。

五星級濃郁吐司03.jpg  

顏色也挺美的。

已經忍不住的小孩出手了~~~

五星級濃郁吐司04.jpg

吐司橫切面,恩~~~形狀不是很完整,是因為...剛出爐就被吃掉上面的掛包了~~~哈哈哈!!!

五星級濃郁吐司06.jpg  

心得:

*五星級濃郁配方的土司吃起來,有更明顯的麵包香。

*口感Q度很不錯,非常滿意。

*麵包濕度也適中,孔隙小小的。

我ㄤ說很香很好吃唷~!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