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我們家到大崗山的車程不到30分鐘,是我們最近很愛去的踏青點,

通常呢~~~我們大約7點多起床,8點多出門,9點多到大崗山,玩差不多1.5小時左右回家吃午餐。

今天早上,小順提議想去爬山,雖然稍稍晚了一點出門,到了大崗山已經9:40多了,這個時間大部分的"山賊"都已經運動完準備下山,

但因為大崗山的樹蔭還滿多的,所以其實溫度算是很舒服,不冷也不熱,很適合孩子們!

大崗山採花01.jpg

而且,今天的一個主要行程,是"採花"。

起因是前一天小順放學我去接他,他告訴我他很喜歡採花,於是在學校的草地邊踩著小小的花,

我們聊著採花這件事,聊到山裡也有很多的野花,馬上勾起她的興趣決定去大崗山採花;

隔天早上,我給他們一人準備一個袋子,讓他們採個夠。

 

我們很幸運,今天的大崗山上羊蹄甲樹開滿了花,整個大崗山生態園區都被粉紅色的花給包圍了,

大崗山採花10.jpg  

小順小意提著袋子,從入口處就開始隨地開始挑選羊蹄甲花,

所以其實我們不是"採"花,而是去"撿"花~~~

大崗山採花02.jpg

除了羊蹄甲樹開花之外,還有黃色、紅色的花也都相繼開了,

但.......很抱歉,我不知道他們是甚麼樹開的花。只能說~~~"大紅花"、"大黃花",

小順每看到一種新的花,就問我:『媽媽,我可以撿嗎??』

我說:『可以~』

今天的我很看得開,她想撿甚麼,只要她不怕的,就都撿吧~~~

大崗山採花03.jpg

因為一路上走走撿撿的,所以我們的行進速度非常的緩慢~~~

索性也就邊走邊玩,來拍跳起來的照片,結果......這兩個小姑娘真的很.....

小順是跳得老是慢半拍,

小意是叫她跳卻每次都往老爸那裏衝......

只有我最配合!就出現了下面這張小順老是還沒跳,小意老是往前衝,只有我跳得好笑照片~~~

大崗山採花04.jpg

另外,今天出門小順說要帶背包,然後裝了帽子、墨鏡、水壺,

我告訴她,要帶背包是可以的,不過全程都要自己背,不可以找我或爸爸背,她同意所以就讓他帶出門,

哈~所以半路上太陽變大的時候,小順就把自己跟小意的墨鏡挖了出來,裝時尚~~~

至於背包,一路上她跟我問過一次:『媽媽,你可以幫我背背包嗎?』

我說:『不行耶!我們在家有說好的,你要自己背的,加油!!』

之後,小順就自己背著沒有再問過我可不可以幫她背了,孩子,你很棒唷~!

大崗山採花06.jpg 

我們大約走了2個多小時,才完成了平常生態園區的那一小圈,

至於他們倆檢的花呢~~~~

我們用路邊的石頭堆了一個花花的家,

把撿到的花都擺在裡面,讓花朵留在大崗山,

並讓他們一人帶了一、二朵最喜歡的回家,小順說要送給外婆,小毅說要送給阿媽。

大崗山採花08.jpg

(陳小順....你一定要這麼喜感ㄇ?)

大崗山採花09.jpg

來大崗山走走,很棒呢!兩個小傢伙都不用人抱,可以自己獨立走完呢!!!

大崗山採花07.jpg 大崗山採花1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