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想要寫寫小意,已經2歲半的她,大家都說她是女版的阿昌,但是非常可愛~~~

瞧瞧她的笑臉,每次看到都想從臉上一口咬下去~~~~

三六五照-第11天 主日學01.jpg

(這張是在東聖主日學教室拍的)

 

小意的個性害羞,比較怕生,即使是已經去了一年的主日學,她還是喜歡都跟在我身邊,

主日學的唱歌、跳舞小意其實都會唱了,但是卻只敢在家裡唱,一到主日學卻又整個就僵住。

記得耶誕節表演的時候,小意在家裡載歌載舞的,逗得阿公阿嬤笑呵呵~說她好會跳,

可是到了主日學要上台她就怎麼都不肯過去,怕得抱著我的腿不放~~完全上不了台~~~

三六五照-第11天 主日學02.jpg

小意最喜歡模仿大2歲的姐姐

像個小鸚鵡一樣,姐姐說一句她就說一句,

一開始他們的對話是像這樣...小順:"娃娃是我的"   小意:"娃娃是我的"

小順:"你不要學我講話"  小意:"你才不要學我講話"

之後就變成...小順:"妹妹你好奇怪唷"  小意:"姐姐你好奇怪唷"

小順:"小意你不要再跟著我講話了啦"  小意:"小順你才不要跟著我講話啦"

小意可是有進階版的耶~不是全部照這講,需要的時候還會反擊一下~

三六五照-第11天 主日學03.jpg

 

她喜歡黃色~~~

每次在主日學著色的時候總是畫黃色,而且令人驚嘆的是,著色時她懂得"界線",

對於著色本上的線框她懂得那個的意義,要畫在那個範圍內她也有自己的想法,

慢慢的、一點一點的塗,超越了拿起筆來大肆左右揮毫的階段,

靜下心來完成畫畫這件事,對她來說是喜歡的事情~~

三六五照-第11天 主日學04.jpg

這天的主日學勞作課室著色拼圖,著色完之後要把拼圖剪下來,

我拿了一把小剪刀,原本並不想給她自己動手,2歲多的孩子拿剪刀還是令人怕怕的,

但小意堅持要自己剪,我只好忐忑不安的將剪刀拿給她,然後問:小意你真的會剪嗎?

小意接過剪刀,輕輕的回我:媽媽,我會。

一手拿起剪刀,一手拿起紙張,熟練的下刀剪開紙張,哇~~~~小意你什麼時候跟剪刀這麼熟的!!!

隨著剪刀下刀,他慢慢的調整手拿的位置,穩穩的一刀一刀剪開.

三六五照-第11天 主日學05.jpg

沿著黑線剪,紙張還滿長的,後面歪掉了,她抬起來看了我一下,我還在想要怎麼跟她說,

她就先開口說了:媽媽,沒關係,歪掉了也沒關係。

繼續剪剩下的部份剩下的部份,這孩子有時候好熟唷~~~

剪完了再把拼圖拼回來,一個小小的勞作讓我看到孩子的成長,

原來她畫畫這麼喜歡黃色;

原來她的小手跟大腦已經可以互相配合將著色畫在框框裡;

原來她能夠拿起剪刀剪紙;

原來2歲半的你可以做這麼多事情了~~~~~~

三六五照-第11天 主日學06.jpg  

孩子,很讚唷你~

拼圖拼好了,小意又回頭看了我說:媽媽你看,我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